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派专家赴扶贫村指导连翘种植

学校派专家赴扶贫村指导连翘种植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9:00:22 点击数:

2018323日,早春时节,学校派药学专家白吉庆副教授等赴对口帮扶点旬邑县长舌头村开展连翘种植培训工作。今年我校在长舌头村新推广连翘种植三百亩,为长舌头村免费提供连翘种苗十三万余株,长舌头村连翘种植面积已达近千亩,中药材种植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连翘栽种现场,专家白吉庆给村民讲解了连翘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繁殖方式、栽培技术、虫害防治和主要价值,重点讲解挖坑、栽种、盖土等操作,并现场示范,就相关技术与村民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们在我校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对连翘进行了仔细察看,就开花授粉、剪枝施肥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旬邑县科技局领导及长舌头村连翘种植农户参加培训。校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同志一同前往长舌头村参加扶贫工作。(201832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刘海燕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