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写作摄影培训会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写作摄影培训会

作者:中西医临床医学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10:42:26 点击数:

 

 

2018年3月21日晚,中西临床医学系传媒部和秘书部全体成员在5205会议室进行了新闻摄影新闻写作的培训系党总支书记王中文主讲系辅导员楚楚老师主持

培训的第一个板块新闻摄影。王书记首先从摄影的基本要领讲起,强调持机稳、对焦准、取景巧”,用实际拍摄的照片举例,提出了取景确定好主题、靠近拍照对象、抓住人物瞬间眼神等要点,指出了干事们在摄影方面主题不突出的问题。培训的第二个板块新闻写作。书记给干事以校报往期优秀作品为例,不仅详细的解说了消息的定义、特点、基本要求等内容,还讲了主题写作的顺序、层次、背景和结尾。培训最后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成员,能严格规范自己的语言表达,坚持多练习,提高摄影和新闻写作的能力。

各部长和干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对摄影的技巧和新闻的写作能力的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掌握了基本的要领。相信传媒部和秘书部的全体成员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效率与质量会更上一层楼!(2018年3月22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王孟菲、楚楚  /楚楚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