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者仁心 为孕妇生命保驾护航

医者仁心 为孕妇生命保驾护航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0:06:15 点击数:

12月11日,一位产妇家属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并专程前往产科,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与厚重的医德挽救了家人的生命,场面温馨感人。

2017年11月22日7点30分,一位诊断为“重度胎盘早剥、子痫前期重度、一胎31周妊娠死胎”的产妇急诊入住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患者病情危重,生命危在旦夕。当时陪同产妇只有一位年迈的老母亲,交不上手术抢救的费用,医院立即为产妇开启绿色通道,产科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因老人年纪大,医护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向赶回途中的家属告知产妇情况,征得家属同意后,为产妇成功行剖宫取胎术,术后产妇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因患者及家属因经济困难,不愿意配合治疗。见此情景,产科主任邰迎春,护士长侯淑红为家属进行反复耐心的解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为病人尽心治疗、温馨护理。同时,通过为患者补办合疗、大病救治手续,减轻了患者和家庭巨大的医疗费用负担。家属被医护人员的执着和爱心所打动,产妇病情进一步得到好转。产妇出院后,产科医护人员多次电话回访,告知饮食调理和生活注意事项,询问恢复情况,产妇和家属极为感动。(2017年12月14日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