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学生在我校《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中荣获佳绩

中医系学生在我校《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中医系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3 15:37:55 点击数:

 

2017年10月22日下午2点30分,由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主办,中医系承办的《黄帝内经》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教务处处长杨景峰、高教研究中心主任卫昊、中医系主任崔晓萍、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主任侯俊明、中医系党总支书记昝强、中医系副主任副书记叶峥嵘、内经教研室主任乔文彪等专家。

王瑞辉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强调《黄帝内经》是传统医学四典之一,举办《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有利于学生建立中医思维,对弘扬中医文化,提高培养中医人才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校十二支队伍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留下玄黄队、甘草队、灵兰队、尚师队、沣渭医声队、鹿鸣队六支队伍进入到最后夺冠阶段。选手们才思敏捷、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杨景峰、卫昊、乔文彪、李邵林等几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并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够以参赛选手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中医经典理论。

最终,我系玄黄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沣渭医声队、鹿鸣队获得二等奖,甘草队、灵兰队、尚师队获得三等奖。中医系崔晓萍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在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全校形成了解中医、认同中医、珍惜中医的氛围,期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走的更远,为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祝愿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能够在即将举办的全国《黄帝内经》大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佳绩。(2017年10月22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