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8:49:10 点击数:

2017年9月1日开学后,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中、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学校“追赶超越”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思政课教学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学期开展“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

比:就是通过教学比赛,发现问题。

学习别人长处,克服自己不足。

帮:相互帮助,资源共享。

赶:有紧迫感,有压力自我追赶,自我提高。

超:超越自己现有水平,超越制约自己教学水平提高的瓶颈。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9月13日5805会议室开展了讲课说课教学比赛,全体教师依次进行讲课或说课,其中3位教师以讲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其他教师通过说课向大家呈现多样化的教学风格。

 

    

    9月27日在5805会议室开展了找问题,补短板”教学活动,每个老师都在认真查找和思考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是语言表达的问题?或是教学内容不够熟练?或是教学互动技巧不熟练?或是内容衔接过渡没有设计好或是案例使用不当?还是课件制作方面存在问题,比如课件字太密、太小,颜色对比不明显,图表图片使用不


 

通过开展讲课说课教学比赛”、“找问题,补短板”教学活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讲好思政课,就必须夯实教学基本功,用心勤学苦练,下一番苦功夫。为了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比学帮赶超”系列教学活动。(2017年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图/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