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教育活动

我校举办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教育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10:53:48 点击数:

9月30日,在我国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传承英烈精神,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系列纪念活动,校国旗护卫队、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其他学生组织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纪念活动以“缅巾帼之烈士、承大医之至善”为主题,包括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以及邵小利烈士纪念碑纪念传承活动。上午7时,烈士纪念日纪念升旗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南门国旗台下庄严进行,各学生组织代表有序在升旗台前列队,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军乐团演奏的国歌声中,红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穆,追思英魂,缅怀先烈。学生代表张靖钰在国旗下进行郑重的讲话,校团委张峰老师做出主题发言,号召全体同学弘扬先烈爱国之志,谨记“精诚仁朴”的校训,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上午8时,纪念传承活动在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全体师生神情肃穆,手捧白菊,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代表迈出整齐的步伐缓缓向烈士碑前的花篮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面向邵小利烈士纪念碑进行了默哀,校团委弓晓老师简要介绍了邵小利烈士的生平事迹,高记老师勉励大家要去深刻发掘邵小利精神的深刻内涵,赋予邵小利精神以新的时代特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其遗志,并从学习中深刻领会,让邵小利精神永驻人心。在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秘书长陈悦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承诺以邵小利烈士精神为榜样,为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最后全体师生向纪念碑献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纪念活动弘扬了我校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同时展示出学子们不忘先烈、励己励行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烈士遗志,以实际行动弘扬烈士的革命精神。(2017年9月30日校团委来稿 /弓晓、高记 /新媒体网络文化工作室王静)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