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感悟红色圣地 弘扬延安精神

感悟红色圣地 弘扬延安精神

人文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人文管理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14:54:09 点击数:

 

 

为响应团中央、校团委关于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人文管理学院特组织了师生15人的国情社情观察团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4日上午7时,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在出征仪式上讲解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他强调同学们要在实践过程中做到“五多”: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多总结,并要求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磨练品质、锻炼人格。

实践团第一站到达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旧居和村史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历史发展,感慨于当年知青们所做的贡献。师生还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深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7月15日上午,我院特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涛教授做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积极记录,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延安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潘民老师带领大家在张思德纪念碑前现场教学,讲解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以及毛泽东同志的讲话。同学们感动不已并深情朗诵了《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段落。

 

 

下午,实践团依次参观了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宝塔山以及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同学们震撼于影响历史的重大决定和伟大思想竟然诞生于这一个个小窑洞里;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坚忍不拔、砥砺前行的精神。在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恰逢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七十五周年,李莹波老师就此讲话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文艺来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社会大众——而2014年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是对毛主席讲话的继承和发展。

 

 

在两天的参观学习之后,实践团前往杨家岭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关于延安精神的问卷调查。志愿者们不惧炎热,全心投入,热情询问,详细解释,得到了被调查者的配合和称赞,并圆满完成此次调查。

 

 

三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延安。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虽然身体疲惫,但精神充实。延安之行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了解,更是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认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在新的长征路上,继承、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2017年7月18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徐晓炜、李莹波 /赵海婷)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