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培训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10:14:00 点击数:

培训现场


为切实提高信息化环境下教师教学效率和效果,推动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经人事处申请,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青年教师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工作2017年6月22日-3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混合教学培训团为我校近60余名青年教师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

本次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以工作坊形式开展,在我校计算机实训中心体验学习,内容包括《数据处理》、《文字处理及应用、《屏幕录播软件使用》、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单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陈勇


22日下午,在《数据处理》单元,混合教学培训团培训师陈勇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与实践》。他提出课程多元化考核是指以学习金字塔理论为指导,在翻转课、微课的基础上增加对学生教、学、思、辩、行过程中的多种考核激励方式,以积分制完成期末成绩评定,将学生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的教学模式。并以《大学计算机基础》和《程序设计基础》两门课程为典型,结合近三十年来的教学思考和经验,申报并获批陕西省教学改革课程项目,实行“多元化考核”教学模式教学模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内重点推广示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杨沛


26日下午,在《文字处理及应用》单元,混合教学培训团培训师杨沛副教授,重点讲解和演练了论文排版表格使用流程图绘制快速生成知识结构图生成试卷邮件合并等文字处理方法与技巧,倡导Word让工作更轻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耿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杨江涛


29日下午,在屏幕录播软件使用》单元,混合教学培训团负责人耿楠教授讲解了《教学微视频的设计与制作》,包括微视频定义、内容表达、设计原则、教学应用、素材准备、制作发布等。杨江涛副教授实训了微视频制作流程,包括Camtasia软件安装录制、编辑等操作方法和要领,按照微视频入门操作、基础演练、功能进阶、工业量产分层次提高。此外,还演示了蓝墨云班课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全面实行移动信息化翻转教学改革实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张晶


30日下午,在多媒体课件制作》单元,混合教学培训团培训师张晶副教授讲解和演练了《让point更power》,围绕为何要做PPT、什么是好与不好的PPT、如何整体构思和设计、如何让PPT视觉化展开。她提出PPT的设计“要以学生的逻辑,串他应该懂的信息,用学生喜欢的形式,晒他应该学的内容”。

通过系统完备的主题式培训,加深对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的理念、思路的理解,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培养在数字时代信息环境下热爱教育、胜任教学、善于研究、积极探索的创新型教师群体(2017年75日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