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附属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大力宣传中医药法

我校附属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大力宣传中医药法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19:48:56 点击数:

7月1日《中医药法》正式施行,附属医院举办系列活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献礼

 

71日《中医药法》正式施行,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附属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展现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建党96周年献礼。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缪峰副书记王中文深入义诊现场

 

上午9:00,在中华广场举行的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往来的群众,本次义诊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中医特色疗法现场免费体验。现场来咨询体验的人络绎不绝。每位专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队。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缪峰和副书记王中文也来到现场,看到正在做穴位贴敷的老人,他关心的询问老人血压高不高,有哪里不舒服,还进一步向大家推荐,中医药特色疗法是绿色疗法,能保健强身,大家可以现场好好体验。老人忍不住说,你们医院工作做得扎实,我们可以现场免费量血压,免费测血糖。还有平时挂不上号的专家给我们把脉问诊,我们信任你们!

义诊现场

 

中医药特色疗法免费体验

 

中药饮品——降温解暑汤、清热除湿汤受到大家的欢迎

 

早早来到义诊现场的老两口,忐忑地问:“这是不是有免费做扎针的,我咳嗽了好些时日,能给治不。”原来他们是专门从兴平赶来想体验中医药的特色疗法的。免费体验台前,护理人员耐心的给大家解释着相关疾病和它对应的穴位贴敷,手法治疗;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现场来回穿梭,给大家发放《中医药法》、中医特色治疗的宣传册,介绍健康养生常识。还插空为现场体验的人群端上由医院制剂中心今天早上新熬制的中药饮品——降温解暑汤、清热除湿汤。大家一边品饮,一边赞叹,“这饮品才是货真价实的,口感也好,你们咋这么细心呀!”当听现场工作人员说医院门诊大厅每天都有免费中药饮时,许多人伸出大拇指不住叫好,“这是真心为我们服务呀。”还有人看到现场有中药饮配方,马上拿出手机拍下准备回去买中药自己制作。

令人感动的是现场除了专家、护士、志愿者,还有一个身影很特别,他身着保洁公司的制服,手里拿着抹布、塑料袋,在现场忙碌着,脸上满是汗水也顾不上擦擦,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医院的一名保洁员叫王党印,今天休息,几天前听说医院有义诊活动,自己专门是来现场义务保洁的。他说能为中医药的普及、为医院的发展出一份力,他感到很骄傲。(201773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