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之“远行”

我校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之“远行”

作者:校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6:10:30 点击数:

 

为在我校继续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激发在校生对朗读的热情,同时引导学生将阅读与人生阅历相结合,分享彼此之间的阅读成果。620日晚7时30分,以远行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咖啡厅愉悦的气氛中上演,在书香与饮品气息的陪伴下,五位朗读者为在场的所有观众分享了他们近期感受最深的几篇文章片段。

 

 

首先由人文管理学院姜辉老师进行致辞,他向我们叙述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与目的。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1304班的段旭冰为观众们分享了毕淑敏的《带上灵魂去旅行》当中的一个片段,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叙述了自己探索大千世界的历程。针推1603班的刘英儒为观众们带来了石田裕辅的《不去会死》,汉语言文学1501班的景乐乐为观众们带来了几乎所有人都耳熟能详鲁迅的《故乡》,用惟妙惟肖的朗诵向观众们展现了鲁迅对现实的强烈不满和改造旧社会、创造新生活的强烈夙愿。公共卫生预防1301班的范恒博带来的是别开生面的高考满分作文《远行》,向我们讲述了一位普通学生心目中所谓的远行。作为压轴出现的是特邀嘉宾赵娴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著名作家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当中的一个片段《信孩子,你喝哪瓶奶》,她通过朴素无华的语言和深情的朗读为我们呈现出一位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无限的爱和寄托。并且在朗读之后用座谈的方式为我们详细阐明了这份家书片段的内涵。至此,此次朗读者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对第一期朗读者活动的传承与延续,也是对培养广大学生对朗读热情的有力鼓舞,校团委希望借此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阅读热情,通过朗读来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让我们重温经典,让阅读常相伴;再攀高峰,让写作成为常态;提升自我,让朗读成为特长。(校团委来稿 文/弓晓 图/新媒体网络文化工作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