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主任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主任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18:08:50 点击数:

 

614日下午四点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主任莅临我校,在30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题为《中药标准修订的问题和策略》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唐志书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也亲临现场与三百余名师生一同聆听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作题为《中药标准修订的问题和策略》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郭兰萍主任围绕“中药标准中质量变异问题”、“中药安全性标准问题”“标准研制中的社会经济学问题”等问题展开论述,结合科研陈国实例,指出公平及协商共识是标准研制的重要原则,从中外药典对中药质量标准规定的差异及中药质量标准修订的问题及策略等角度对中药标准修订问题的形成原因和其解决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郭兰萍讲到,标准的关键在于执行,应高度重视标准的适用性和先进性,谨防标准中的技术壁垒,中药质量标准的修订应在结合实际的前提下实施,要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健康成长。同时,她提出,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思考中药的生物学特性及标准研制中的社会经济学问题。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郭兰萍耐心解答,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副校长唐志书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唐志书对郭兰萍来校讲学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讲到,郭主任从中药标准修订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入手,引用大量自身研究成果对标准修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郭主任的精彩报告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启发了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提出了许多关于中药标准问题的思考,对我们以后关于中药标准的科学研究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2017614日科技处来稿  /侯青、孙静  /杨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