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文管理学院第三届博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人文管理学院第三届博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人文管理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8 18:56:48 点击数:

 

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能力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更好的大学校园学习氛围,2017年6月7日晚7:30,由人文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的“第三届博雅知识竞赛”3001教室举行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党总支书记韦永红老师,副书记、副院长马真老师,文学教研室主任李莹波老师,卫生管理教研室主任罗桂华老师以及我院200余师生。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个小组脱颖而出,决赛分为各组选手的风采展示、锋芒初露、狭路相逢、反败为胜、即兴演讲五个答题环节。竞赛主要包括三个专业的专业知识、人文百科知识以及生活常识等。同时,还加入了国乐社的暖场节目和观众互动两个环节,使选手们答题的紧张氛围得到缓解。

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精神,展开了激烈的答题战,尤其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思维敏捷,合作默契,精彩的答题获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管理1601的张浩、康胜辉、吕成刚三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

比赛最后,李莹波老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李亚军老师再次强调了“博雅”的初衷:博,广大者也;雅,优雅也。大学之大,终在学术,需笃学明德,经世致用。这次博雅知识竞赛,不仅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知道术业有道,邃密群科,在比赛之外,最为重要的其实是学子对知识的态度,这才是博雅知识竞赛的核心意义。2017年6月7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徐晓炜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