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美国ZSFab 3D打印公司创始人张靖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美国ZSFab 3D打印公司创始人张靖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9:22:32 点击数:

 

2017531日下午,美国ZSFab 3D打印公司创始人张靖博士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题为《在征途-3D打印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袁普卫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靖博士从3D打印的历史由来、概念讲起,阐述了3D打印的作用以及与医疗领域的密切关系,通过对3D打印的步骤、优势等方面的介绍,使参会师生了解到:3D打印不仅可以应用于高端严谨的医学领域,还能应用于包括饮食、日化、精美物件等的日常生活中;不仅可以应用于精密的仪器,也可以应用于打印大型器件。

张靖博士作为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以自身求学、创业历程为例,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述了自身创业思路、创业历程以及团队的搭建,他讲到,创业的灵感来源于寻找生活中的痛点,生活中哪里有不便有痛苦,哪里就有创业的火花。

整场报告幽默风趣,轻松明快,互动频繁,笑声掌声不断,张靖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话语,阐述着一个又一个科学道理和人生哲理。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就3D打印技术应用及创业的困惑等问题与张靖博士进行了交流。

张靖,博士,美国ZSFab 3D打印公司创始人,专注于3D打印的医疗及科研应用,熟悉3D打印技术发展及国际最新动态,曾担任清华大学物理系科协主席,本科阶段即开始参与各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1年完成清华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创建的“全球技术创 业”项目,2014年研发由南加州大学Dr.Khoshnevis教授发明的三维打印建房(Contour Crafting)技术,负责材料研发和设备开发。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挑战杯创新奖,南加州大学优秀学术奖及美国NASA挑战赛特等奖并入选“哈佛青年峰会”的十五位未来青年领袖称号。创业核心团队人员教育背景构成:哈佛大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2016年至今,创建、运行“靖哥3D打印”微信公众号。(201762日科技处来稿  /袁普卫、侯青  /袁普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