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杏林春意暖 悠悠读书情

我校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图书馆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8:10:41 点击数:

423日至5月底我校举办了“杏林春意暖 悠悠读书情”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此活动由我校图书馆承办,各类数据库公司、杏林书苑协办,旨在倡导阅读新风尚,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养成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增进广大师生读者对我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了解,帮助读者掌握正确的文献信息检索方法,引导读者充分、有效、高能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类文献资源。

本次活动共包括“学习是一种信仰”——超星云舟“阅读达人”大赛、“检有方,索无际”——陕西中医药大学首届信息检索大赛、慢步Living Library——陕西中医药大学首届真人图书馆活动、“资源集结,畅享无忧”——数据库使用推广活动、“玩转图书馆·书海寻宝大比拼”升级版、“你动手,我豁免”——设立图书逾期费“豁免日”、高校图书馆畅知悦读系列活动之移动知网早起签到、高校图书馆知网总库体验月活动、第四届全国悦读中医活动之“中医好感悟”活动等九项分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活动的内容载体来看,活动不仅涉及图书馆纸质文献资源检索利用,还涉及图书馆电子文献资源及其他信息资源的检索利用;从活动多样性来看,不仅包括信息检索方面传统的活动,还包括颇具新颖性的阅读推广类活动;从活动的设置目的来看,不仅包括信息意识培养的活动,还有包括了信息获取、信息能力提升等活动。

为期一月之久的读书月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深了学生对图书馆的功能与作用的认知,增进了学生读者对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了解,帮助学生读者掌握了正确的文献信息检索方法与技巧。另外,本次活动,还对我校文献检索课程的理论教学成果进行了检验,学以致用,寓教于乐,弥补了文献检索理论教学的些许不足。(201761日图书馆来稿  /吴学敏  图/吴学敏)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