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第五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

药学院举办第五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3:14:58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提高我校中医药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大力弘扬民族中医药文化,发现和造就中医药科研人才。511日晚7:00,药学院第五届“药我第一名”中医药知识竞赛在我校3001报告厅顺利举办。陕西服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副院长王飞娟、我校人事处副处长王斌、学工部副部长兼团委副书记李哲一并出席并观看了决赛。竞赛邀请了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副院长程虎印、化学教研室张拴、闫浩、李小蓉,生药教研室颜永刚、刘阿萍老师为本次决赛的评委。

通过激烈的初赛角逐,16名同学从 56名参赛选手中进入到本次决赛,并以抽签的方式自由组合成4个组。本次决赛的题目涵盖了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化学、解剖生理学等内容,题材丰富,形式新颖。以分组作答各显神通、心有灵犀、慧眼识本草、眼疾手快、心灵手巧五个环节进行,考核学生对中医药知识的掌握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现场,参赛选手们积极投入,热情高涨,评委点评也是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最终“药举高高”队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药药药”队获得二等奖,“天山雪莲”队和“药不能”停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结束后,王薇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对中医药基础知识的掌握,培养对专业的浓厚兴趣。并希望通过比赛,为药学院学子参与今后的科技活动及比赛发现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2017512日药学院来稿  /陈莉 图/学生会 审核/王薇)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