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课比赛

三尺讲堂 演绎自我

临床医学系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课比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1:56:0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展现临床学子乐学爱学的良好风采,提高我系学生自主学习和语言表达能力,临床医学系于20173月至5月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讲课比赛。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报名、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

 

511日晚,总决赛在5204举办。特邀黄峰主任医师、 张淑珍主任医师、范文涛副教授、韩曼副教授、董娜副教授、系团总支书记杜旭晨等老师担任专家评委,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也参与评分。比赛由常成丽同学主持。

李淳朴、孟伟、王聪、李昀起、张转转、杨培华、张小彤、王怡博八位选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踝关节的扭伤”、“医学大方向之再生医学”、“调节胃液分泌的神经和体液因素”、“肿瘤”、“音变现象”、“疖的诊治与预防”、“去思维模式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摄影技巧”的相关知识。

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五分钟,但是可以看出他们为此次决赛所做出的准备和努力。选手们的讲课内容形式多样,涵盖医学、英语、摄影等多学科多领域。他们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和手段,用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表述,新颖的课件,把教学内容讲解的生动有趣。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讲课进行了点评。最终,通过评委严谨认真、客观公平的评判,王怡博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杨培华、张转转获得一等奖,张小彤、王聪获得二等奖,李淳朴、李昀起、孟伟获得三等奖。

最后,临床医学系副书记、副主任黄峰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授课内容多样,百花齐放,充分展现了临床学子的风采。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乐学爱学的学习态度,提高我们临床医学系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讲课比赛以讲促学,以学促用,提高了我系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提高,对培养一名优秀的医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201751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来稿  /杜旭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