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节圆满落幕

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节圆满落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8:21:26 点击数:

2017年5月7日至9日,我校举办以“我来陕西学中医,带来友谊和美丽”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节。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留学生学生会承办,是我校留学生为即将到来的5月20日母校校庆日的特殊献礼。

师生共同品尝美食

才艺表演


风情节由沿线国家图片文字国旗资料展示、手工艺品展示、音乐舞蹈表演和美食品鉴四部分组成。哈萨克斯坦组、巴基斯坦组、其他国家组(包括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孟加拉国,新西兰,白俄罗斯)和非洲国家组(包括尼日利亚,加纳,赞比亚,津巴布韦,南苏丹)的留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搜集资料,制作了精美的展架供中国学生和广大教师了解异域文化。5月9日,留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拨弄琴铉,展示民族文化;留学生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做出了让人垂涎欲滴的各国美食,门类齐全,品种丰富,主菜、小吃,饮品、甜点……引得到访的专家纷纷驻足观赏、品鉴。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从味觉上,留学生们为到场的师生奉献了异域的盛宴。

我校现有留学生百余名,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源占到了80%以上。本次活动是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文化延伸,使我们本土师生身在古城,感受到文化交流的重要,我们不分肤色,不分种族,我们都是地球村的村民,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留学生们意识到自己的主人翁身份和归属感,而且增进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2017年5月10日国际合作交流处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