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举办《习近平与延安精神传承》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习近平与延安精神传承》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12:53:29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5点,学工部和团委邀请延安大学李生策老师,为学团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广大学生干部作了题为《习近平与延安精神传承》专题讲座,精彩的报告赢得大家的高度评价。

李生策的报告从习近平延安插队时期的生活谈起,介绍了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按照时间轨迹,介绍了习近平如何一步一步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在报告中用生动的故事、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朴实接地气的表达,为大家生动展示了那一段历史,使听众得到更加深切的感受和深入的思考。他将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与延安精神传承和其执政理念联系起来,阐释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内核的延安精神内涵和从习近平执政理念折射出的延安精神时代光芒。李生策在讲座中通过介绍习近平的成长经历,总结出对大学生成长的几点启示:一要有远大理想;二要在奉献中成长;三要从修身开始,修德修心修行;四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五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六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个人的成长要靠组织培养。

延安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所具有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在任何时期,面对任何困难,克敌制胜,克难而进的至胜法宝。延安精神不仅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制胜法宝,更是我们每个人干事创业,走向成功的法宝。我校将继续将延安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内容的有机组成部分,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培养大学生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2017年59日学工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