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首期《朗读者》活动

遇见“朗读者” 遇见生命最美好的习惯

我校举办首期《朗读者》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6 16:53:25 点击数:

活动现场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分享优秀的文学作品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传播暖心正能量,2017年 5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首期《朗读者》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咖啡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到场指导并分享他的故事。此次活动以“遇见”为主题,五十多名师生齐聚一堂,朗读经典美文,聆听背后故事。


活动在主持人姜辉老师深邃悠长、富有遐想的开场白中开始。一个个朗读者站在舞台上,用诗、散文、诗歌等多种形式表达着自己的内心,也分享着自己的人生故事。霍欣宇、燕娅娅、李佳欣、张韵林4位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优美的朗读文字并分享了他们背后的故事。特邀嘉宾徐化老师朗读的一首自创散文诗《遇见》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铿锵有力、充满哲思的文字,饱满厚重、炽热真挚的情感,带给现场观众久久不散的感动。之后,徐化老师也和观众们分享了他与学生们“遇见”的故事,使我们看到一位令人尊敬、受人爱戴的老教师背后的点滴故事。

活动结束之后,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做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同时讲述了与他邵小利“遇见”的故事,分享了邵小利带给我们的感动与荣耀,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朗读这种最传统的阅读方式来分享感动、表达心声、启迪思想。

借此活动,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能将书本拿起来,将那些优美的文字大声朗读出来,表达我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让我们重温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再创佳作,让写作成为常态;提升自我,让朗读成为特长。(2017年5月4日校团委来稿 /王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