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2017年清明祭扫邵小利烈士墓活动

我校举办2017年清明祭扫邵小利烈士墓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16:45:08 点击数:

活动现场


为缅怀先烈,弘扬邵小利精神,培养学生的志愿精神与爱国爱校情怀,4月1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师生在邵小利烈士墓前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场教育。

上午9点,祭扫活动在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进行。校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李德德绍了邵小利烈士的生平事迹,校国旗护卫队在军乐《献花曲》中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墓默哀并致礼。校团委张峰老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志愿者宣誓,弓晓老师作了讲话,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和青年学生们能在缅怀烈士的同时继承和发扬邵小利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将其融入到自身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让邵小利精神长驻人心。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逐一为烈士献花。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据悉,按照咸阳市2017年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和我校纪念活动部署,此次祭扫邵小利烈士墓活动同时作为2017年咸阳市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分会场活动。咸阳电视台、咸阳日报社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作为我校以邵小利精神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爱国爱校情怀,展示了我校学子不忘先烈、励己力行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邵小利烈士的遗志,用实际行动将邵小利精神发扬光大。(2017年4月1日校团委来稿  /高记  /弓晓  许泽仟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