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散文作家苏文选来我校作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散文作家苏文选来我校作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作者:新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09:52:28 点击数:



3月23日晚,3001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中国散文作家学会会员、散文作家、资深媒体人苏文选作的《读书·人生·信念——散文视角下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中,苏文选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散文在其个人成长中的巨大帮助,并围绕散文的流变过程、京派散文在继承古文化的传统基础上的重大变革、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文学修养及写作水平等内容,向在场的师生们阐述了散文视角下的中国传统文化。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讲座后,苏文选还与台下学生进行了真诚精彩的互动,同学们提问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前来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听了苏先生的讲座,受到了很多启发,明白了要想写出好的散文,就须“以心写心”,抓住内心的真情实感,做人也同样要本真,要更多向社会传递思想的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今年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传播弘扬传统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校团委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报告、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提高文明素养,争做“六有”大学生,树立陕中大学子良好的形象。(2017年3月24日 校团委来稿  文/高记 /马洋 杨顺林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