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教授为附属医院干部做精彩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教授为附属医院干部做精彩讲座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3:53 点击数:

讲座现场

 

35日上午,附属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培训大会,应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为全院职能科室科长、副科长,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教研室主任及咸阳地区部分县医院、中医医院院长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精彩讲座。

王耀献教授以《人才是强院之本》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从业绩论与学识论、精英论与大众论、德行论与才艺论、适用论与资格论等多方面对人才的定义及人才的时间性、空间性进行了诠释,分析了医院人才建设存在的十大问题和五大误区。提出了八纲辨才、4R人才模型、土壤与种子学说、“叫驴”理论等一系列人才建设观点和经验,引用丰富生动的历史典故说明要克服单一体系识别人才,并为其找到合适的岗位,才能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提倡医院管理要去行政化、职业化、市场化,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排除官本位思想,行政、后勤服务临床,临床服务患者;要坚持公益中求效益,医、教、研三位一体,人才第一的基本院策;要鼓励一线、突出精英、兼顾各方、保障整体。王院长强调人才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医院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只有不断提高医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处于核心地位并支撑医院可持续发展。

赵晓平做了总结发言,他说,王院长就人才是强院之本给大家做了很好的培训,相信大家都意犹未尽。王院长在培训中讲了公立医院的改革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就东直门医院的人才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特别是结合中医阴阳特点的八纲辨才理论,谈到医院和人才的土壤与种子关系让我们深受启发,讲座中引经据典,给我们医院今后对人才知人善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今年是医院的工作落实年,大家要充分利用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结成友好医院的大好时机,进一步落实目标和责任,创造环境使人人能成才,人人能尽显其才,人人能实现梦想,为人才发展提供平台,要鼓励一流人才搞管理,使管理人员结构年轻化、博士化,加强人才培养,注重科学研究,发挥特色优势,为把医院建设成全国知名、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大型中医医院而努力奋斗。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