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大骨节病高发地区开展义诊及调研工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深入大骨节病高发地区开展义诊及调研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08:46:14 点击数:

116-17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病科李小群主任带领王晓玲副主任医师及科内多名硕士研究生在淳化县政府及淳化县卫生局的协助下,深入到淳化县秦河、马家及润镇3个乡镇10多个村庄进行义诊和调研工作,圆满完成了咸阳市科技局重点计划项目“防治结合治疗成人大骨节病技术推广”(项目批准准号:2013K12-01)。

调研发现,在当地政府施行“三防,四改”、优化水源等措施以来,近十余年当地未发现新发病例,预防工作成效满意。但全县仍然有7000余例大骨节病人进入晚期阶段,承受着巨大痛苦,他们大多依靠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来减轻痛苦,生活质量低下。工作组针对广大患者目前的病情及治疗状况给予了广泛的健康宣教及康复指导,发放了相关宣教材料。并对患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及耐心的解答,对需要继续治疗的患者免费发放了医院自行研制的中药复方制剂骨复生胶囊。(2017120日附属医院来稿) 

 

咸阳是大骨节病的高发地区,减轻大骨节病人痛苦及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的需要日益迫切,附属医院骨病科发挥中医特色治疗大骨节病经验丰富,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当地患者好评。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病科是国家级临床专科、国家级重点学科,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和咸阳市科技创新团队,大骨节病作为陕西省及咸阳市重要地方病是团队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次开展的基层调研,让医院更清楚的了解到目前患者的现状,下一步医院将探索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为大骨节病晚期患者提供一个更加有效的家庭治疗及功能康复新模式。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