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信息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专题报告会

我校举办“信息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专题报告会

作者:信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9 12:58:00 点击数:

 

1228日下午,在3001报告厅举办了“信息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专题报告会。三盟科技陕西分公司技术总监陈冬、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金友两位专家为我校教师做了精彩的报告,我校副校长王瑞辉、教务处处长杨景锋、教务处副处长卫昊、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王新安出席活动。我校各部门、各院系教师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共3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王瑞辉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王校长列举了当下很多名老中医通过大数据即可足不出户给病人看病的例子,形象地说明了信息化与大数据的重要性。王校长指出,我校响应了国家对教育信息化改革的重视,建设了录播教室、微课教室等先进硬件设施,我校教师应当充分利用这些网络基础设施资源,积极参与网络授课平台等教育改革手段,为我校的信息化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陈冬专家为我校教师做了“智慧教学——迎接教育大IP时代”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智慧教学可以摆脱传统教学时间、教学地点的束缚,以IPIntellectual Property 即知识产权)的方式运作,实现统一设计,分步实施。通过建立常态录播教室、互动精品录播教室等教学资源生产平台,结合在线教学互动平台,实现点播、直播、互动等,最终增加课程的生命周期,实现课程价值最大化。

王金友专家为大家做了“高校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报告,详细讲述了大数据的概念、特征以及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起到的作用等。他指出,高校大数据主要解决“四大问题”,即高校管理、高校服务、高校教学及高校科研的问题。通过大数据进行预警、战略和决策,最终实现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优化科研方向,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以及服务质量等目标。

最后,王瑞辉副校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由衷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增长了对教育信息化和大数据的认识。同时,王校长对我校教师提出了要求,今后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处级干部教师应当增强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积极参与到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实践当中,带领我校走向时代发展的前沿。(20161228日信管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