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行“法律意识促成长 爱国爱疆铸稳定”法规教育讲座

我校举行“法律意识促成长 爱国爱疆铸稳定”法规教育讲座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15:35:57 点击数:

讲座现场

 

为了引导新疆籍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16121日下午4:00,我校邀请陕西高教工委少数民族政策法规宣讲团成员、法学博士、长安大学内派管理教师欧阳山为新疆学生做了以“法律意识促成长,爱国爱疆铸稳定”为主题的法律法规教育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杜国辉,教育管理教师吕腾,内派管理教师门新和、热依拉·艾山,各院系分管少数民族学生的辅导员以及南校区近百名新疆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杜国辉主持。

欧阳山老师引用了发生在大学生中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讲法,围绕法律意识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大学生法律意识出现的问题、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法律意识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讲座增加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法律意识,为他们如何做一名学法、守法、护法的合格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2016122日学工部来稿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