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齐宝宁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10:40:39 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为做好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营造申报的良好氛围,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1122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第四军医大学邵中军博士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与申请》的学术报告,对全院教师进行基金申报辅导。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外系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传道主持。

邵中军博士从基金标书内容的关键实质和申请书的灵魂入手,围绕立论依据,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拟解决的理论、技术层面的难点问题,项目特色和创新性,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结果,工作基础,申请人简历,摘要和题目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邵中军博士还结合自己的申请标书,传授了基金申请标书撰写的经验,尤其对基金项目申请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做了针对性的指导。他鼓励青年教师能尽量按要求撰写基金标书,进行尝试申请,为以后积累更多经验及奠定良好基础。会上,很多青年教师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邵博士逐一做了解答。

史传道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邵博士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院教师“雪中送炭”,对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希望所有青年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充满信心,做好规划,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基金申报,认真扎实做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20161130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齐宝宁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