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讲座

我校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专场讲座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4 18:16:11 点击数:

讲座现场


11月23日,我校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梁镛先生在南校区3001多功能教室进行了题为“继承与叛逆——我读传统经典之所思”的主题讲座。我校师生及部分书法爱好者约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郝明主持。

讲座开始前校团委书记李哲首先致欢迎词,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咸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邓宇春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梁镛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传统文化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以儒学为主的中国经典的文化和艺术。以“五四”新文化运动为切入点,运用图片生动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下的重要性。为学生明确指出传统文化是搞好专业乃至一切工作的基础。讲座还引用了孔子“修、齐、治、平,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治学思想,告诫大家要立志更要明白立志的深刻含义。同时以朱光潜先生此身、此时、此地的“三此主义”为例证,号召每一位学生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讲座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引领我校师生道德成长,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与两位书法家的面对面交流,也能引导同学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进一步建设中医院校的优良学风,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的台阶。2016年11月24日团委来稿 /郝明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