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2500人“全家福”拍摄活动圆满成功

那一幕幕承载着凝聚力的精彩瞬间将永远载入医院发展的历史史册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2500人“全家福”拍摄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附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13:07:20 点击数:

 

500人的集体照拍摄现场您可能见过很多,2500人的全院教职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参加的“全家福”拍摄,您能想到场面是如何壮观吗?1118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楼前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充溢在空气之中,医院纪委副书记陈琪拿着简易喇叭在拍摄“全家福”现场指挥:“各部门负责人注意,请组织好本部门人员集中,大家要有序排队,按次序进场,首先请第七排医技人员有序上台,注意脚下安全”……

 此次医院组织“全家福”的拍摄活动,医院领导经过了周密的考虑和部署,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旨在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此次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及现场采集的精彩瞬间,后期将会在医院院史馆、宣传片、宣传橱窗、微信上进行集中展示。“太震撼了!从来没和那么多同事一起拍照片,拍出来的壮观效果简直无法想象!”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临床医生们,看到已经在现场拍摄过的同事笑着说。一位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护士,一边帮身边的同事整理燕尾帽,一边兴奋地说:“起初听说医院要照“全家福”,没什么感觉,毕竟自己是一名新人,但看到大家穿着医生服、护士服,有这么大的场面,特别是当看到前辈、老师还有那么多离退休很久的人员拄着拐杖,坐着轮椅来拍照时自然流露的自豪神情,心里由衷地为医院能够不忘离退休老人而特意请他们来参加医院“全家福”拍摄感到震惊,为自己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两位年轻的护士推着退休多年已白发苍苍的护士前辈进入拍摄现场,已经列好队的护理人员激动的跟前辈护士打着招呼,白发苍苍的护士更是激动得眼含热泪,频频向大家招手致意,嘴上念叨着,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没有忘了她们这些早已离开工作岗位的老人,惦念他们曾经也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过自己的青春年华……

为更好地塑造医院品牌形象,展现医院职工精神风貌,由医院宣传科负责策划、党院办组织的全院64个临床、医技、药剂科室医务人员、全院所有行政职能部门、后勤保卫以及离退休人员等2500余人参加的医院“全家福”拍摄工作历时仅3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并取得圆满的成功,充分彰显了医院教职员工高度的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力、执行力、合作力。这次拍摄“全家福”时,充分考虑到医院各科室医疗工作的繁忙特点,宣传科和党院办人员提前统筹安排了各部门的拍摄时间和人员拍摄坐次,并聘请到专业摄影团队进行拍摄。在“全家福”的拍摄过程中,院领导率先带头,贺丰杰院长亲自部署安排,召开动员会,各科室均积极参与,人事科、医务科、护理部、离退休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排序,保卫科、后勤科更是提前做好了现场车辆清理、卫生保洁、人员疏通等工作,各临床、医技、药剂科主任,临床护士长积极组织安排,召集科室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全家福”的拍摄并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参加后一轮拍摄,保证临床工作绝不疏漏,医疗安全绝对保障。有些科室职工在外出差、下乡支援基层或正在休假,为保证“全家福”正常拍摄,他们也特意在拍摄当天赶回来参加。非常让人感动的是有二十几位即将临产的孕妇也克服困难,赶到了拍摄现场参加拍摄,为的是不能忘了自己也是医院发展和建设的一员。整个拍摄现场声势浩大,大家雄姿英发,气场十足,场面极为壮观,令人震撼。

这次拍摄“全家福”,是医院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创举。一座医院的历史,写在院志上是一段浓缩的文字,留在人们记忆中是永生难忘的故事。医院有76年的建院历史,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几代陕中大附院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薪火相传、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为医院建设与发展付出了青春年华,换来了医院各项工作生机勃勃的大好局面。医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医院发展已步入快车道,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医院今天的发展,是全院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爱院如家的结果,这是陕中大附院团队精神最集中的体现,这种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医院全体员工之心,内化为医院的文化之魂,必将铸就明日更加的辉煌。“众人划桨开大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医院凝聚力,激发向心力,让医院厚德载物和谐发展,高歌猛进再谱华章。(20161121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王建丽  /附院宣传科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