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附属医院召开咸阳市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师带徒”启动仪式

附属医院召开咸阳市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师带徒”启动仪式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3 12:19:05 点击数:

 

1119日上午,附属医院举行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师带徒”启动仪式。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副院长昝强,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咸阳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院、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的院长、副院长、医务科长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务科科长杨锋主持。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讲话

 

贺丰杰对各位基层医院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附属医院在新的医改形势下,做好分级诊疗工作、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多项举措。贺丰杰结合中医药自身特点创新性的提出了“师带徒”医联体的新模式,通过一对一传承,使学员掌握中医适宜技术和导师诊疗经验。医院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技术优势,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优先建立与咸阳市区域内县级医院组成医疗联合体。采取“师带徒—医联体”模式,实现精准帮扶、师带徒结对医疗指导,为基层培养医疗骨干人才等方式,满足基层中医医院正真需求,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共同为医联体区域内人民健康服务。

 

 附属医院副院长昝强讲话

 

昝强就附属医院中医医联体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并详细介绍了“师带徒”工作实施方案。

 

咸阳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剑讲话

 

咸阳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剑就医联体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信息化建设以及综合医改精神做了强调和部署。要求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选准突破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依托借助附属医院得天独厚的优势,助推咸阳地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医联体及“师带徒”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附属医院将坚决贯彻各项深化医改文件精神,推进区域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更好地发挥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加强基层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和专科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20161122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文/杨锋  图/附院宣传科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