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2016年专职辅导员教学比赛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职业能力

我校举办2016年专职辅导员教学比赛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20:4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鼓励促进辅导员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培养辅导员良好的师德、师风,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促进辅导员的全面成长,实现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整体提升,从而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827-28日,我校举办了2016年专职辅导员军事理论课、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比赛。43名专职学生辅导员经过暑期精心准备,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学工部组织,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社科部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军事理论课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职业生涯规划课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军事理论课的部分获奖教师将承担2016级新生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

此次军事理论课教学比赛选手选题开放,涉及国防基本知识、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毛泽东军事思想、现代军事新技术等内容,职业生涯规划课选手选题涉及职业方向与大学准备、医学生择业心理调适、择业时间管理、就业定位及相关法律、诚信就业、面试礼仪等方面。教师备课充分,授课内容充实、完整,讲授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具思想性、启发性和趣味性。评委在现场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进步,对大家授课的特色、不足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对进一步提高授课水平提出了建议。

教学比赛的举办,展示了我校学生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锻炼了辅导员的课堂设计、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的能力,丰富了军事理论课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教研活动内容,为促进辅导员的全面成长,实现辅导员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奠定了基础。(201691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