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会议在延安顺利召开

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会议在延安顺利召开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8 17:47:37 点击数:

 

201682022日,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会议在延安旅游大厦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陕西中医药大学及延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千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陕西昊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来自我省中药领域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资深专家、青年学者,企业精英共13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围绕“服务地方产业,促进中药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昌利教授主持,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唐志书教授、西安千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琼女士、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黄剑林主任药师先后致辞。主题报告中,陕西中医药大学王昌利教授、唐志书教授、西北大学刘建利教授、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科研总监刘峰主任药师、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李晔研究员、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刘丽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新新副教授等7位资深专家和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4位青年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分别从资源、开发、标准和创新药物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代表共同分享研究心得,前瞻中药发展大计,把握中药事业的未来,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80篇交流论文,覆盖面广、学术水平较高,代表了我省中药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必将对我省中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大会闭幕式由秘书长郭东艳教授主持,对专业委员会组织评选出的30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主任委员王昌利教授致辞并宣布大会闭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陕西省中药研究领域的多层次交流,扩大中药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影响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省中药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对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2016828日药学院来稿  /史亚军  /吕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