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专家组来我校附属医院督查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专家组来我校附属医院督查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8:35:20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落实,630日上午,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派,中国中医科学院数据中心主任刘保延带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投资处李天伟、王梦思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孔群处长陪同下,对我校附属医院承担的陕西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学校科技处处长唐志书,医院院长贺丰杰、副院长雷根平陪同督查调研。

 

考察网络中心建设情况

 

听取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看到医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刘保延一行对医院中医药文化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由衷赞扬,随后他们对医院网络中心建设和人员的配置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继而认真考察了我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在座谈会上,雷根平按照检查要求,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意义、建设内容、组织架构、硬件设施、软件部署和人员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刘保延在讲话

 

刘保延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数据中心建设是中医药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启用专项资金支持中医药信息化建设,这也是迄今对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势必带来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陕西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的工作在全国走在了前列,起到了示范的作用,附属医院作为承建项目单位要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在全国31个省市全面展开,将建设统一平台,全国标准统一,软件系统统一,丰富的中医临床数据一旦被全部汇集起来,将形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医药资源宝库,将具备无与伦比的特色优势。“大数据”技术也将给中医药科研带来巨大的变化和极大的便利。他说数据平台搭建起来,我们还要创新工作,用改革的思路把它运营好,把优质的中医药资源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灌输到基层,让基层真正受益,这项工程意义重大。

 

 孔群讲话

 

孔群就陕西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工作进展作了工作汇报,她在汇报中指出,陕西省作为2015年首批试点省份之一,省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省卫计委电子数据中心先后与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建成领导工作小组,有力的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孔群还就数据中心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她说,在国家局和数据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全力保证项目建设的严谨、科学和专业性,让群众享受到规范、便捷、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唐志书感谢督查调研专家组一行对我院工作的指导,希望通过这个视野更宽和技术层面要求更高的平台将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学校科技资源融合统一,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多做贡献。

 

贺丰杰讲话

 

贺丰杰结合医院实际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医院作为全国首批中医药数据中心建设试点单位,肩负着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责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此次专家组到医院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将对陕西省中医药数据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中医院创新发展要双翼齐飞,一手抓中医主体,一手抓信息化,我们要开创性的工作,要想方设法出彩出亮点、出成绩,真正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贺院长还就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网络中心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还就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探讨。(201676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王建丽  /刘洋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