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开启志愿服务新篇章

作者:附属医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19:57:12 点击数: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琪授旗

 

527日下午,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名医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医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中文主持。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缪峰致辞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文主持仪式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缪峰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说,我们今天隆重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我谨代表院党委向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踊跃参与这一公益活动的广大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进一步弘扬崇尚文明、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人文精神;志愿者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给予患者最贴心的关怀,在给病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份社会关爱,让爱心播撒,情暖人间。希望今后有更多青年同志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觉弘扬新风气、新风尚,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生价值在志愿者身上得到充分的体现,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志愿者本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和职业操守,把医院优质服务推向新高度。我们要利用志愿者服务大平台,突出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通过项目化的运作,组织化的规范、专业化的支撑、信息化的管理,深入推进医院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者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通过全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面带微笑,庄严地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琪授旗,陈琪用力挥动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红色的旗帜在会场飘扬,志愿者的热情和激情也引爆全场,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长久地在会场回荡。

 

志愿者代表田博发言

 

田博代表志愿者作了满怀激情的发言。他说,非常荣幸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当看到志愿者服务队旗帜飘扬的瞬间,我们体会到了光荣和使命感。作为陕中大附院的一名志愿者,能够服务社会、服务患者,这不仅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激扬青春、奉献真情,做出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讲话

 

贺丰杰的讲话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说,看到满场的红色很激动、很兴奋,想要加入到志愿者团队的欲望非常强烈。红色代表生命,红色也象征着每一位志愿服务队员的“红心”。志愿者服务是积德行善的行动,中国人最讲究积德行善,我们所从事的也是积德行善的事业,让我们一起努力;二是修养自身,要无私的关爱别人,帮助别人,社会大家庭需要这样无私奉献的人;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还能使每一位志愿者通过帮助别人、服务别人,使得自身的才能得到全方位发展;三是服务社会,我们需要一代代志愿者服务百姓大众,将爱心传递下去;四是温暖别人,用一颗“红心”带来的热量和阳光去温暖别人,使国家和谐、社会和谐。

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如何做好工作,贺丰杰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计个人任何得失,这是志愿者性质所决定的,需要我们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二、阳光工作,要发自内心工作,愉悦投入,使我们变得阳光,把开心工作贯穿始终;三、不懈努力,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善始善终,需要我们磨练出坚强的意志品质。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也标志着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开启了新的篇章,他们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使医院的品牌和魅力传播的更远、传播的更广!(2016528日附属医院来稿  /王建丽图/刘洋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