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第四届“‘药’我第一名”知识竞赛

弘中华国粹 展药院风采

药学院举办第四届“‘药’我第一名”知识竞赛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19:37:34 点击数:

第四届“‘药’我第一名”知识竞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医药精髓,药学院于2016523日晚7:303001举行了药学院第四届“‘药’我第一名”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活动在药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同时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出席活动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冬青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老师、副院长史亚军老师,学工处副处长杜国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卫昊老师、陈丹丹老师、人事处副处长王斌老师、校团委秘书及药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部分兄弟院系的老师。此次活动的实验点评由张拴老师、李小蓉老师、闫浩老师和王晶老师担任。

参赛队员由初赛决出的十六名选手组成,通过抽签方式分为四组,实力不分伯仲。每组选手充分发挥了个人智慧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展开激烈的竞争。比赛分为:去伪存真、同心协力、珠联璧合、眼疾手快、巅峰对决五个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环节,在前三环节选手们发挥出色,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尤其是在你比我猜环节,选手们不仅展现了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实验环节,队员们严谨认真、从容不迫、冷静沉着完成了实验操作,达到了预期的实验效果。经过五轮的激烈比拼,最终,由陈飞、闫亚峰、郑栋和任玉娟组成的玉栋峰飞队获得第一名;田斌、郭敏、张瑞华和叶橙组成的王不留行队获得第二名;郑亚婷、邱成凤、张莎和张萌组成的药我称雄队以及由杨哲、闫亚星、邹青青和曹泽敏组成的钟灵毓秀队分获三名、四名。

 

点评

 

赛后,张拴老师对各队各环节的比赛进行点评,称赞学生基础扎实、协作意识强,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医药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意识,充分体现“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思想。知识的奥妙与乐趣令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生活中的竞争和奋斗激励我们永不止步,让我们拭目以待,下届活动将更加精彩。(2016524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