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总结交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赛收获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总结交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赛收获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4 15:07:10 点击数:

 

为全面总结我校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验体会,学生工作部于4814:30在图书馆3楼举办“辅导员沙龙”,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备赛、参赛、观摩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五太卓出席,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杜国辉主持。

活动伊始,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获奖的人文管理学院辅导员蔡心、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辅导员闵翠两位老师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助赛团队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备赛时的一些技巧和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阐述了自己比赛各环节的认识。两位辅导员老师充分认识到基础知识环节的重要性,认识到,就比赛本身而言,基础知识的功底不仅体现在第一环的得分,也是其他环节的重要理论指导,更重要的是反映出理论功底对提升辅导员日常工作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依托。在交流环节,杨英、徐晓炜、郭维、吕腾、高淼、任娟、张玉亮、陈珊珊、杨文等老师畅谈了备赛过程中的心得和观摩省赛的收获,以及通过备赛和观摩后对辅导员职业标准的更深入理解和体会,深刻查找自身与职业标准要求之间的差距,进而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五太卓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通过交流,看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历练、成长和进步。他希望大家以大赛为依托,更加注重日常工作中的积累,提高语言表达和书面表达的能力,学习并熟练运用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深刻领会辅导员职责、职业规范,将理论运用于思想引领、教育管理、奖助困补、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员管理等具体工作中,做到在工作中提高,在大赛中锤炼、检验。(2016411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吕腾  /吕腾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