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成都中医药大学吴纯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成都中医药大学吴纯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科技处、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18:40:32 点击数:

 

2016425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药炮制学学科带头人、我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吴纯洁教授在我校3001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构建适合中药饮片特点质量标准的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校药学院院长王昌利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唐志书教授,学校各教学、科研、医疗单位以及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药炮制学学科带头人、我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吴纯洁教授作题为《构建适合中药饮片特点质量标准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吴纯洁由中药饮片相关法定标准出发,结合饮片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现状及存在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引出中药饮片性状客观化的解决思路,针对智能感官分析技术在中药饮片质量控制领域从原理、特点、工作流程、分析方法、数据库的建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附以课题组的研究实例,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与会教师和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吴纯洁教授现场和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药学院院长王昌利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

 

王昌利对吴纯洁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总结到,吴纯洁教授的报告用清晰的案例对中药饮片性状客观化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研究思路对中药饮片行业的发展也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2016426日科技处、药学院来稿  /史亚军  /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