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经典诗文朗诵会圆满进行

诗意清明•感恩先祖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经典诗文朗诵会圆满进行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18:31:07 点击数:

 

419日晚7时,由校团委、人文管理学院团总支联合主办,人文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八届经典诗文朗诵会决赛在3001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院系从预赛中胜出的13名选手进行了决赛。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党总支书记韦永红、校团委书记李哲、校团委秘书高记、人文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徐晓炜等出席了朗诵会。评委特邀人文管理学院李莹波、年晴、吕金娥、姜辉、孙培、庾锐光老师担任,

本届经典诗文朗诵会的主题为“诗意清明·感恩先祖”。决赛中,选手们在用心制作的PPT和诗意融融的背景音乐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精选或原创的诗文,深切表达了对诗意清明感悟和伟大先祖的感戴。中场时民乐团奉献的古筝和笛子合奏《清明雨上》,使朗诵会愈显诗意融融,让在场师生深受教益。最后,来自人文管理学院的蒋艺洵与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马雪珂获得了一等奖。

李莹波对本场本赛做了点评,李亚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同时,也勉励大家通过这一活动深入学习与感悟清明的丰富意义。

“清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清明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传统节日。此次经典诗文朗诵会的举办,不仅让我们重温经典,展现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对先祖的深厚感情,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2016419日团委、人文管理学院团总支来稿 文/徐晓炜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