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学生社团举办药园植物鉴赏活动

我校学生社团举办药园植物鉴赏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9 20:58:08 点击数:

2016年4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本草社承办的“猜猜我是谁”——药园植物鉴赏活动在我校药用植物园举办。

 

 

此次活动的鉴赏路线由药用植物园西北口开始,本草社社员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我校药用植物园的建立、发展与其中目前所种植的本草植株的种类及大体分布。随后,本次活动负责讲解的同学对于我校药用植物园中常见的植株从其植物名入药部位性味归经趣味故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那些具有明显药物性状特征的植株,在讲解的过程中,讲解者都会通过让同学们进行近距离观察,像五味子、小茴香、薄荷等气味特殊的植株自己嗅一下,亲自体验一下,加深印象。同时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各院系的学霸进行了助场分享,让同学们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生动形象的描述中记住了宫廷剧中的神药红花、夹竹桃、淡竹叶等,吸血鬼最忌惮的马鞭草,女性良友益母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桃树、银杏树、山楂树、花椒树等,并了解了它们真实功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大体了解了药用植物园的本草植株分布与基本功效作用,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恰逢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我校承办,在比赛期间吸引了大量参加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及老师前来观看,有趣的中医药材鉴赏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医药院校的独特校园魅力。2016年4月18日团委来稿 文/郝明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