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继续教育项目会议在我校召开

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继续教育项目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药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1:10 点击数:

 

 

1226日,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继续教育项目会议在我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和陕西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理学科和国家中管局中医药优势学科继续教育基地联合承办。会议围绕“中医药科研、知识产权产生和转化”的主题,主要研讨了中医药科研思路与设计、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中医药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中医药文献分析与评价、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申报等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来自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西安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西安医学院、延安大学医学院、西藏民族大学、陕西省新药研究发中心、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空军451医院、陕西世纪盛康药业等企事业单位30余名专家学者、120余名中医药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中药药理学科学术带头人侯建平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唐志书教授,陕西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恩户教授致词,我校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冬青,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薇等出席了开幕式。

唐志书教授首先对与会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项目成果及体制机制探索等方面工作。他表示,中药药理学作为中药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中药基础和中医临床、中药学和中医学的桥梁,在中医药科研、知识产权产生和转化具有独特的地位和重要的作用。

张恩户教授回顾了委员会的建设和开展的相关活动,重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安排、内容设计及学会后期工作安排,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6日上午,第四军医大学王四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袁秉祥教授,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谢人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永华教授,西安医学院曹慧玲教授,西藏民族大学童晓鹏副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张恩户教授7位专家分别就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科研设计与方法、药理研究中容易犯的错误及对策、系统药理学方法及应用等作了精彩报告。

26日下午,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张登科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曹永孝教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赵晔教授,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张小丽研究员,西藏民族大学朱敏霞副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张琪副教授及陕西世纪盛康药业王光建专利经理7位专家分别就中药知识产权保护与申请、基于SNK 制剂药效评价的组方分析、虎杖苷的心血管药理作用研究研究等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陕西省优秀研究生论文评选”,为我省优秀人才培养提供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会议共收到参评论文11篇,经研究生讲解,第四军医大学王剑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封卫毅教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张宁副教授、西安医学院曹慧玲教授及我校胡锐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质询、评分,最终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孟千宏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曹慧、沈甜及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余倩等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广泛,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20151230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