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工会组织“走近中医”亲子活动

探索人体奥秘 感悟岐黄精髓

校工会组织“走近中医”亲子活动

作者:校工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17 12:14:43 点击数:

“探索人体奥秘,感悟岐黄精髓”,校工会分别于1011日、17日举办了“走近中医”大型亲子活动。我校教职工、家属和教职工子女100余人参观了我校陕西医史博物馆、人体标本馆、中药标本馆。

陕西医史博物馆创建于1964年,是国内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创建最早的一所专业博物馆,1991年由省文物局等确定为省级博物馆,后相继被确定为省大、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中国医药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涉外定点单位等,馆藏文物1700余件(套),是全国中医院校中最早独立自主建设的医史博物馆。

在医史博物馆中,讲解员系统的介绍了中医药的起源以及中医发展各时期著名医家。商周时期的医药文字、酒器浮雕、唐代“医圣”孙思邈行医、著书与采药的大型浮雕、仿宋药店“赵太丞家”、五禽戏屏风、名人题词文化墙等将中医传承千年的灿烂文化生动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对于中医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校从最初的西北中医进修学校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奋斗历史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励志教育课。在人体标本馆中,孩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很多小朋友在和讲解员的交流中,明白了人体是大自然赐予的最完美的艺术品,了解了人体组织结构的秘密。在中药标本馆,孩子们参观了西北特色药材、道地药材、珍贵动植物药材和中药植物标本、中药矿物标本、中药动物标本、中药饮片标本等,使小朋友们你对中医药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亲子活动把了解中医、爱校教育、探索人体奥秘、学习自然知识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丰富了教职工和子女的业余文化生活。(20151017日校工会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