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校赛决赛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校赛决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8:40:25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5103会议室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决赛邀请秦创原(泾河)科技人才·企业服务中心张杰、万学教育李鑫、刘龙泉,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校团委副书记郝明、学工部副部长原强等7位企业、校内专家担任评审,各参赛项目团队及1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参赛。

决赛现场,晋级的6支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视频展示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分别从项目背景、创新点、财务分析以及未来预测等方面展示项目成果和创意理念。评委们围绕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多个维度,直击项目痛点、提出核心问题、剖析潜在问题,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秋叶静美”团队、“茯生闲”团队荣获一等奖;“杏林思创——中医药与乡村振兴数字化融合发展的探索者”团队、“沐草集锦-乳乐宝创业团队”荣获二等奖;“沐草集锦-生物电创新创业团队”荣获创意奖。

胡亚莉在总结点评中表示,此次三创赛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彰显着新时代专创融合的育人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对参赛团队的项目书及数据分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己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全面的拓展自己,在创新征途上再接再厉。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并以大赛为契机,在政策、资源及辅导上为项目培育提供大力支持,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学子用成果展现智汇青春力量。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创新创业类比赛,属于B类赛事,含金量高。本届校赛决赛是我校首次举办,自2023年11月启动以来,全校共提交参赛作品18件,经合规性检查、网络初选等环节,共有6支参赛团队晋级校赛决赛,其中常规赛5支,实战赛1支。

2024年4月16日校团委、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王瑛、杜旭晨 审核:侯青、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