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年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年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19:19:05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2024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在杨凌农展广场鸣枪开跑。我校作为赛事战略合作单位,由校团委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团委、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团委,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团委共选拔400名师生志愿者完成杨凌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由中医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系、护理学院选拔的100名赛道医疗志愿者在赛道上担任医疗观察员,关键赛道急救观测员,与医疗点紧密配合,关注选手的健康状况。在赛后恢复服务站,针灸推拿学院选拔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所长,运用针灸、推拿、按摩、刮痧、拔火罐等中医特色疗法,为完赛后的选手缓解肌肉酸胀和各种运动损伤等,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体力以及各种不适。

炎炎烈日,志愿者们以满腔的热情和专业的工作态度,在长达近5小时的服务中,人均服务超过30人,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0000。我校学子提供的高效、优质的志愿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获得了广大跑友对中医药特色疗法和显著疗效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在赛事开始前,我校已组织了7场针对杨凌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培训,这些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并强化了他们将青春和医学技能服务于社会大型赛事的决心和能力。

赛事期间,陕西都市快报的记者对我校团委秘书王瑛以及针灸推拿学院的专职教师张春涛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对我校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和社会服务的发展。

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2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活动。

2024年4月15日校团委来稿 文/王瑛 审核:侯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