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基础医学院携咸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追思活动

基础医学院携咸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追思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08:54:03 点击数:

4月2日,基础医学院携咸阳市红十字会在遗体捐献者纪念石前举行清明节遗体捐献者追思活动,缅怀无言良师,追忆高尚情操。活动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第五永长主持。

咸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英,咸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庚秦都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燕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副主任刘明“中国好人”张利国,我校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团委副书记郝明,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2023年新进教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捐献者家属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文潮深切缅怀逝者,追忆他们高尚的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表示,遗体捐献是造福人类,造福子孙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他指出,截至目前,我校已接收遗体捐献23例,他们高尚的行为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使生命的价值得到了升华,实现了永恒。全体师生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思考医学的神圣使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做崇尚医德、献身医学的模范,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李庚代表咸阳市红十字会对捐献者崇高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捐献者们将自己交给了祖国的医学事业,使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得到延续。他们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坚强保障,使无数绝望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弘扬。希望全社会都能高度重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共同将这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推向前进,使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成为引领社会的新风尚。

刘明代表陕西省红十字眼库、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库向所有的遗体、器官和角膜捐献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他们的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推动此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

我校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感恩‘无言良师’照亮莘莘医学生的前行道路,坚定医学生夯实专业技能、提高医德修养的理想信念;感恩他们没有言语,却授我们以医理;没有动作,却授我们以生命的内涵。

2024年4月8日基础医学院来稿 文/呼睿 审核:杨文潮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