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课程建设研讨会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1:45:25 点击数:

43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5605会议室召开2024年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娜,各教研室主任、课程建设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赵丹主持。

孙娜解读了往年课程建设申报文件,并以省级一流线下课程《卫生统计学》为例,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背景、重要意义及申报要求等。她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课程建设是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显性指标。她强调,各基层教学组织要做好统筹谋划,充分发挥课程负责人带头作用,突出课程特色,注重教学创新,力争在课程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杨维莉以校级课程美育示范课《咨询心理学》为例,分享了对课程美育的理解,并介绍了“四美合一,五美路径”的课程美育建设体系。与会教师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思路与申报意向,并围绕学院课程建设现状、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进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直面痛点,聚焦难点,对于推进传统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作用。下一步,学院将以新理念为引领,组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实施课程改革与建设,以此为契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2024年4月7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赵丹 审核:杜国辉、孙娜)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