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6 15:41:14 点击数:

4月1—3中西医临床医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一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铭记前辈奋斗史”。为深化学生们对英雄英烈故事的了解,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和讲述英烈事迹等形式带领班级团员青年一起聆听革命先烈故事,缅怀英雄峥嵘岁月,引领青年学生崇尚英雄、学习先进、砥砺品格,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大家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

二是祭扫烈士陵园,缅怀英烈“传英魂”。中西医临床医学系组织中西医2306团支部前往了秦都区河南街烈士陵园,支部团员们整齐列队,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向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青年学子在缅怀英烈的过程中深切感受他们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崇高精神,鼓励青年学子承革命烈士的高尚情操和革命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国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永葆青春“报国志”。组织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人民不会忘记》视频资料,重温瞿秋白、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发生在重庆渣滓洞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感人事迹并带领现场所有党员共同诵读方志敏同志在狱中所作《可爱的中国》,重温入党誓词,一同感悟革命先烈们坚定热爱祖国、对党忠贞不渝的高尚品格与精神。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通过缅怀先烈楷模、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的激情,鼓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用奉献和担当诠释青春无悔。

2024年4月5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王天娇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