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8:25:40 点击数:

为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深学细悟,营造学习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团委号召各团支部以“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线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本班团员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重温《雷锋日记》等,并邀请2306班符渊强同学分享2024年寒假他参与春运“暖冬行动”的故事,引导学生学深悟透雷锋精神,为班级、学校、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二、多措并举,丰富校园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校园活动,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校园清扫活动,学生们纷纷化身“清洁小能手”,擦亮校园“颜值”,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举办运动青春,永不止步”公益捐步活动,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健步走,通过“一块走”微信小程序兑换公益金捐赠给山区贫困儿童。

三、服务社会,开展志愿行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将学雷锋活动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前往陕棉八厂,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中医诊疗等服务;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礼泉县袁家村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暨“智慧助老,乐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发放科普手册等多种形式,帮助村民树立健康理念;2301团支部走进奥园社区,以讲故事方式向居民讲清火灾危害和做好火灾防范的重要性,使消防安全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2306团支部走进扶苏西路社区,拿上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深入到社区角角落落,进行“地毯式”清洁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总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00余小时。

从主题团日活动到志愿服务、从学校到社区,中西医临床医学系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雷锋精神绵延传承、常在常新,内化成为每个中西医学子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下一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将持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丰富和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引导青年学生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乐于奉献、砥砺奋进,在火热的实践中点亮璀璨青春底色。

20243月28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王天娇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