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召开“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线上推进会

我校召开“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线上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5:07 点击数:

3月27日,附属医院召开“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线上推进会。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日内瓦)负责人董红光博士团队、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陈震霖,附属医院院长李京涛、副院长董盛及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盛主持。

董红光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他表示,将根据当地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他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或附属医院选派一批中医药功底扎实、外语运用熟练的中医药人员开展日常的医疗、教学培训和科研相关工作,为当地海外民众提供最直接的中医药保障服务。

陈震霖指出,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全力支持海外中心的建设工作,为中心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和发展,为中医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京涛指出,中医药海外中心是服务人类健康福祉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高质量建设好海外中心。他强调,一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海外中心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强同海外中心的沟通联系,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海外中医药人才的技术培训、语言培养和科研合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海外中医药复合型人才队伍。三要加强海外中医药文化的宣传,从环境布置、设计、服务理念以及开展各项医疗、教学、培训、展览、交流活动等各方面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推动中医药的理论、文化、服务和产品走向世界。

董盛表示,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设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结合当地的医疗需求和文化背景,根据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现阶段的工作目标,因地制宜地开展好中医药服务。

会议详细汇报了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高质量建设中医药海外中心推进会会议情况、目前中心建设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后期建设目标。

本次推进会不仅为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和国际化进程,实现中医药在海外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贡献中医智慧。

2024年3月27日附属医院来稿 文/李芬芬 审核:郭琦)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