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法治校园专题讲座

临床医学系举办法治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4:39:27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临床医学系联合杏林法苑法治素养培育工作室在5207教室举办法治校园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咸阳公安局秦都分局一级警督雷警官担任主讲。系党委书记王萍杏林法苑法治素养培育工作室主持人权珍妮以及全系15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权珍妮主持。

警官作了题为《“增强法治意识,远离打架斗殴”》的报告结合电影《第二十条》介绍了正当防卫的概念,为师生厘清了正当防卫与互殴的界限,并围绕打架斗殴真实案例当事人最终面临的法律后果与在场师生展开互动交流提醒师生在发生矛盾冲突时要时刻保持冷静,运用合理、合法手段维护正当权益。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对于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萍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法治讲座为契机,在学习生活中以法治明辨是非,正身修德,面对纠纷冲突时莫冲动,理性合法应对,深刻领悟学法、崇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模范先行者、率先弘扬者、坚定捍卫者。

以法为鉴,行有所止。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从鲜活的案例中得到教育和启示,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制素养。下一步,临床医学系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增强校园法治教育宣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把做好医学生法治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2024年3月21临床医学系来稿 /权珍妮 审核:陈珊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