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业班主任交流座谈会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业班主任交流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8:08:54 点击数:

近日,医学技术学院在5705会议室召开学业班主任交流座谈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学业班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指出,学业班主任作为辅导员班主任的重要补充,其工作至关重要。她强调,学业班主任要与辅导员班主任明确各自的角色和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优势,通力配合,联动管理,互相补位,形成育人合力;要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将不断强化学生培养管理措施,提升培养质量、培养更优人才作为共同目标;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塌下心来深入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实践指导和职业指导等方面取得实效。

院长贺太平对全体学业班主任在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及职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业班主任要坚守教育初心,转变教育观念,调整育人策略,提升工作能力,逐步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班级育人方式;注重从细节抓起,找到教育契机,强化学生的行为养成,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运用点面结合的方式,实现个别与整体的全面兼顾,用爱心交流,用专心服务,构建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体”。

24位学业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班级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和育人成效为主题,围绕学风建设、家校沟通、学业帮扶等方面进行分享。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张张真实的照片,生动展示了学业班主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工作品质和育人风采。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学业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进一步筑牢学业班主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掘学业班主任工作亮点,拓宽全体学生管理人员的工作思路,增强学院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辅导员班主任+学业班主任的管理体系,加强育人合力,进一步推动学业班主任工作朝着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4年3月20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薛丽丽 审核: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