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联合附属医院举办“青年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联合附属医院举办“青年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7 12:13:51 点击数:

1月22日23日,我校附属医院工会、医学技术学院分工会及附属医院检验科联合举办第七届“青年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副院长马艳侠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刘航出席活动。医学技术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4名实习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检验科副主任冯飞雪主持。

此次大比武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做出了创新,分别设置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分实践操作和理论答题两个部分,比赛选手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理论答题;团队赛采用抢答竞速的方式,每组3名队员,由2名老师和1名实习生组成,师生同场竞技。内容紧紧围绕医学检验基本理论与知识、检验技能与临床能力,同时也考查了青年教师及实习生的综合素质。比赛期间,同学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奋勇拼搏,选手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基本功展示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赛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大赛中选手的表现、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综合点评。

通过实践操作、现场答题、抢答等多环节的激烈角逐,郭睿涵荣获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袁佳鑫、曾冬梅获个人赛二等奖,史博豪、李状、周琼分获个人赛三等奖。刘世鹏、李状、曾冬梅、史博豪、刘晓琳、杨美琪和带教老师组队分别获得团队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贺太平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检验专业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和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技能比武采用师生同赛的形式,是对实习基地规范化建设的一次探索创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临床实习基地中推广开展专业技能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赛教结合,逐步实现实践教学同质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和岗位胜任力,培养服务于临床与患者大健康需求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马艳侠指出,技能大比武是对学生实践技能和带教老师教学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精益求精、爱岗奉献、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思政教育课,她寄语检验专业师生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争创一流,不断提升检验专业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航指出青年职工技能大比武已经成为医院工会和检验科的传统活动,希望科室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硬的检验铁军队伍,为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4年1月26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周嘉迪 审核:胡亚莉、马艳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